close

(如果不想看下述廢話的,請自行拉到分隔島下面直接進入主題嚕)

 

 

心心念念期盼已久的日本中部遊終於結束了~

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但卻比第一次的時候更緊張XD

畢竟事前在網路上的資訊不如東京、大阪那樣讓人眼花撩亂,所以這次的能平安回來也是列祖列宗保佑~

而這次的紀錄也會稍微詳細點,希望能多少幫到一些冰有嚕~

 

我其實是訂完機票、翻完旅遊書才決定要去合掌村和金澤的

但殊不知我很幸運,去的時間剛好碰上點燈日(眉頭一皺)

光是事前爬文找交通、住宿就花了我大半心力

畢竟我是半路出家,很多人都是在搶點燈日的住宿

後來考量到是點燈日完隔天一早的飛機(星星航空,一早七點多要飛)

於是壯士斷腕,決定放棄留下看點燈日,反正我知道我會再去的!!!

然後也因為走的是快閃省錢旅行(畢竟那時還沒發年終)

所以既然要去合掌村跟金澤的話,我覺得昇龍道三日券很符合我的需求

於是就到e路東瀛訂了三日券,訂完才發現其實也可在KKday買,就請大家自行比價嚕~

但訂完三日券後才在社團&網路爬文發現,昇龍道的票券其實不能預約!!!(眼神死)

而我剛好去的那幾天就是傳說中熱門的點燈日,雖然真的很愛日本,但也深怕非法滯留肥不來壓XD

所以在出發前真的就一直再爬文,但幸好社團中的很多前輩紛紛回報說雖然昇龍道不能預約

但是如果先預約似乎也可以,於是我還是預約了(請正義魔人不要鞭我)

 

µ µ µ µ µ µ µ µ µ µ µ 挖系分隔島µ µ µ µ µ µ µ µ µ µ

 

接下來真的要進入主題了(終於!!!)

因為時間緊湊,所以一開始就只鎖定名古屋à白川鄉à金澤;金澤à白川鄉à名古屋的路線

而不走多數人選擇的名古屋à高山à白川鄉的路線

計畫搭09:00整於名古屋出發的巴士,要注意從名古屋出發到白川鄉一天只有兩班!!!

預約巴士網址在此: https://www.highwaybus.com/rs-web01-prd-rel/gp/reservation/rsvRouteList

首先會看到下面畫面,然後點紅色框框(名古屋出發),下面就會跑出很多條從名古屋出發的線了

然後找到名古屋à白川鄉,再點最右邊的"予約"

進來會看到下面畫面,搭乘地方記得選名古屋,到站地方選白川鄉,還有乘車日,最後點"條件一覽"

就會出現下面畫面,然後發現有兩個班次,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班次

但如果金額的地方反黑不能點選,表示已無空位,接著就往金額¥3,600的地方用力點下去

點進去後可以選擇男女、大人、小孩,輸入完後還可以自行選擇座位(第二個紅框)

然後可以選擇要單程還往返預約

上面會帶入自己輸入的人數,然後下面是巴士座位圖,可以自己選擇想坐哪,點一下位子,人頭就會顯示出來

如果想要換位子,就再點一下人頭,他消失後就可再另外選位子

確定位子後,按"座席確定"

接著就到花了我很多時間的大魔王"會員登錄",左邊是會員登錄,右邊是一次性利用

因我覺得我以後還會再去,所以選左邊,大家自行衡量唄~

因為廢話太多,所以加入會員的部分我另開一篇跟大家分享~

最後提醒大家,若有更動行程記得要去取消喔,這樣別人也才有機會預約,也請別當失格的旅人嚕~

arrow
arrow

   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